等下批贷款 希腊与三驾马车谈判有进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由欧盟(EU),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组成的“三驾马车”本月再返希腊,对希腊的经济改革进展进行评估,并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举行会谈。希腊财政部长周日表示会谈取得了显着的进展,协商仍在进行之中。

希腊财政部部长斯托尔纳拉斯:“已经取得显着进展,但涉及到各个方面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银行资本重组及公共部门裁员,同时还会更多的讨论物业税及解雇数以千计的政府公务员。

三驾马车”原计划在3月就会向希腊发放一期28亿欧元的救助款,但由于上一轮评估双方没有达成共识而导致救助款被延迟发放。据希腊高级财政部官员透露,“三驾马车”的代表对希腊政府上个月给他们的裁员计划上的数字并不满意。

裁员目前在希腊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据欧盟统计局4月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希腊目前的失业率超过26%。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