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或近日发射导弹 国际拉高警戒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面对朝鲜政权发出不断升级的战争威胁,韩国政府周日表示,韩国已经做好万全准备、军队保持戒备状态,应对朝鲜可能发动的导弹攻击。当日在中国海南举行的博鳌论坛开幕式上,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呼吁冲突地区各国加强合作,对抗朝鲜挑衅﹔首次以中国国家主席身份出席论坛的习近平则未点名的指责朝鲜,称其“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

青瓦台发言人金杏星期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当天在情况评估会议上说,朝鲜有可能10日前后发射导弹。韩国正在在考虑所有的可能性,并做好万全准备﹔从目前来看,尚未发现朝鲜发动全面战争的迹象,但若发生局部战争,朝鲜必将遭受达数十倍的损失。

韩国认为,朝鲜要求开城工业园区和各国驻朝使馆在10日前后提交撤回计划书,此举是提前精心策划的。

不管当前的局势是不是朝鲜的一场秀,韩国军队都保持军事戒备状态。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星期天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亚洲需要合作对抗朝鲜的侵略。

“所有的国家都深刻关切这一地区战略稳定,冲突带来的结果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更加严重,朝鲜半岛的局势就清楚的说明了这一点,任何侵略都是对那一地区每一个国家的利益威胁,为此,我欢迎所有该地区政府加强合作防止朝鲜半岛的冲突,共同对抗朝鲜的侵略。”

习近平也首次以中共主席身份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

《纽约时报》稍早时便报导称,美国总统欧巴马近来曾与习近平通过电话,而美国正向习近平施压打击朝鲜政权。

美国国防部官员周六表示,五角大楼决定推迟一次原定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这次Minuteman 3导弹试射原定于星期三(4月10日)在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但国防部担心这将被朝鲜“错误解读或错误计算”,决定至少推迟到5月份。

新唐人记者 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