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当局密切关注新型禽流感在中国爆发

【新唐人2013年4月7日讯】澳洲医疗总监6日表示,卫生专家正在密切关注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疫情的爆发情况。并称疫情目前只限于中国,对生活在澳洲的人不会有什么影响。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在中国已确诊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的人数已达18人,其中6人死亡,引发人们对疫情爆发的担忧。

在死亡病例中有4例发生在上海。在有关部门于农副市场出售的鸽子身上检验出H7N9禽流感病毒后,上海地方当局关闭了那里的家禽市场并扑杀了禽鸟。

澳洲医疗总监巴戈利(Chris Baggoley)教授说:“我们知道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H7N9病毒)已在人和人之间传播,”但人类对该病毒没有免疫力,而且也没有疫苗可用。

他正在从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有关当局那获取流感信息,包括其表现及基因构成等。他表示,这种病毒现有形式的菌种眼下只限于中国,现阶段还不用担心它在澳洲传播。

澳洲流感专家小组组长汉普森(Alan Hampson)博士也表示,生活在澳洲的人应该没有风险。“只有病毒在人和人之间传播,我们在澳洲才需要担心。”他补充说,“人们在中国接触过家禽或其它动物,并将病毒携带进入(澳洲)这个国家的几率太小了。 ”

但香港一名7岁女孩染上该病毒,现正在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接受治疗。据称她和家人到上海和湖北省旅游,喂养过野鸽子。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正在检验该病毒的样本。世卫组织在注视着这种最新型流感病毒的情况,并在其网站上提供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