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感威胁 南韩关心艺人洗草莓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首尔7日法新电)南韩民众对北韩的核战威胁并非完全不焦虑,但以平壤当局多次将南韩指为直接攻击目标来看,南韩人相对显得十分淡定。

北韩先前第3度核子试爆引发全球领导人谴责,不过当天南韩网路搜寻的关键字却是热卖化妆品品牌“悦诗风吟”(Innisfree)。

3月30日,平壤当局宣布与南韩进入“战争状态”,南韩线上聊天室却充斥演歌双栖男艺人徐仁国前一天在实境节目洗草莓的话题。

koreaBANG网站编辑皮尔逊(James Pearson)说,南韩民众对威胁漠不关心可能部分源于对“北韩疲乏”。koreaBANG网罗南韩社群和新闻网站的趋势话题。

皮尔逊说:“北韩一再纸上谈兵,让南韩民众有种‘又来了’的感觉,年轻一辈尤其如此,他们对北韩和政治议题一般相当无感。”

他说:“这并不代表他们不聊北韩议题。他们确实会聊北韩,但这些议题相对更日常的事项,显得不那么重要。”

对朝鲜半岛危机的忧虑程度,似乎与年龄成正比,历经过1950至1953年韩战的年长世代最为惴惴不安。

85岁的金姓老兵说:“我当然很担心,非常担忧。”

他说:“情势似乎每况愈下,而我看不到终点。我想势必会出现转捩点。年轻一代不明白危险性,我为他们担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