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提前释放王全璋 维权律师将继续问责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而被江苏靖江法院非法拘留的北京律师王全璋,已经在4月6号凌晨获得释放。参与营救王全璋的大陆法律界人士表示,他们将继续要求江苏靖江法院公布相关庭审的细节,让公众了解事实真相。

在众多大陆网民和律师的公开呼吁下,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已在4月6号被靖江法院“提前解除拘留”。

《新唐人》记者致电王全璋律师时,他表示他那里人太多,不方便多说。

参与营救王全璋的大陆律师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事件的发展,同时,要继续追究靖江法院和相关部门的责任。

北京著名维权律师唐吉田:“这个事情在我看来他还没有完。一方面呢靖江法院要公布案件的真实情况,公开庭审的录影等相关的这些文件。同时呢要使靖江的相关机构,或者说泰州、江苏省的一些职能机构,要对这个事件进行一些公开、公正的调查,向社会公开调查的结论。”

王全璋是4月3号在靖江市法院为法轮功学员朱亚年做无罪辩护,而被靖江法院以“扰乱法庭秩序”罪名非法拘留的。

大陆民间法律工作者李向阳:“就是因为他的辩护对像是法轮功学员,当局就对王律师恨之入骨。他们拘留王律师就没有一点事实依据,或法律依据的。当局找不到拘留他的事实,就这么编造了这么一个事实,来拘留他了。”

大陆律师杨学林在微博上发表评论说,王全璋恢复自由后,如果法轮功学员朱亚年不解除对他的法律委托,他仍将有权继续履行辩护职责,而靖江法院是否还有资格审理朱亚年案,则是个问题,因为没人相信他们会公正对待案件的被告人。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