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国投资商机座谈会10日举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为协助台商布局全球及拓销中美洲市场,外交部结合经济部投资业务处、中华民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及中美洲经贸办事处,将于10日下午在台北举办“尼加拉瓜共和国经贸暨投资商机座谈会”。

应邀访华的尼加拉瓜投资推广局局长查莫洛(Javier Chamorro)将亲临会场现身说法,协助台商了解尼国投资环境,适合台商深耕布局的利基产业、尼国丰厚的奖励优惠措施,以及分享日、韩、欧美厂商成功案例。

鉴于台湾目前已跃居尼国在亚洲排名第1及全球第10的外销市场,为深入了解台湾消费趋势及行销管道,结合台商丰富的国际营运经验,协助双方业界透过合资或策略联盟共同开发广大的亚太市场,查莫洛此行也将代表尼国投资推广局和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签署合作了解备忘录。

中华民国与尼加拉瓜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2008年生效后,双边贸易享有优惠关税,相互投资也有充分保障。另外,拜“美国与中美洲及多明尼加自由贸易协定”之赐,尼国产品多可免税输销北美及中美洲,而尼国参与的“中美洲与欧洲联盟协定”也生效在即。

加上与智利、墨西哥以及拉丁美洲国家还签署了多重自由贸易协定或优惠,2012年也加入“拉丁美洲整合自由贸易协定会”,尼国产品在全球主要市场几乎都可运用关税优惠畅行无阻。

尼国2012年经济成长率达5.2%,出口年成长率达18.2%,加工出口区产值达23亿美元,雇用劳工达10万人,年度外人直接投资估计达11亿5000万美元,辅以陆续宣布兴建大炼油厂、两洋大运河计划、大型水力发电及港口开发计划,积极投入超大型公共建设,房地产市场交易热络、购买力持续增温,未来投资前景可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