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4月4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哈林区三黑帮团伙六十三人被抓
纽约州再曝受贿丑闻 议员史蒂文森落马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 9月登场

哈林区三黑帮团伙六十三人被抓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4月4日宣布,破获在曼哈顿东哈林区猖獗了数年的三个暴力黑帮团伙,共抓获团伙中的63名成员,被控犯有多项重罪,请看详细报导。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介绍,Air It Out(AIO),True Money Gang(TMG)和Whoadey,三个街头黑帮团伙为了争夺东哈林区的地盘,自2009年以来发生了数十起枪击案,至少有三名十来岁的少年在血腥的帮派枪战中丧生,数十人被枪击。被拘捕的63名团伙成员,分别被控犯有一级谋杀、二级企图谋杀、一级攻击和二级非法拥有枪支等重罪。

万斯表示,这些帮派成员通过“脸书”和“推特”交换讯息,还利用社交媒体和监狱电话走私枪支,透露警方行动。而纽约市警察也利用社交媒体记录这些黑帮团伙的罪行,并跟踪、掌握他们的聚会。警方共缴获了25支枪械。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纽约州再曝受贿丑闻 议员史蒂文森落马

纽约州议会再爆议员受贿丑闻。继州参议员史密斯(Malcolm Smith)试图采取舞弊手段参选市长之后,来自布朗士区的州众议员埃里克.史蒂文森(Eric Stevenson)星期四和其他4人,因涉嫌贪污受贿被捕,并受到起诉。

检察官指控,2010年当选州众议员的史蒂文森,让联合爱迪生公司在同案4人的日间护理中心加快安设天然气管道,还从建筑局帮他们弄来房屋占用证。 史蒂文森为此收受了1万美元。

起诉书称,史蒂文森另外还收了1万美元,作为交换条件,他帮助起草、提议并制定一项立法,暂停新开放成人日间护理中心,目的是帮这4人消除竞争。

根据这份起诉书,另外一名被控多项重罪的议员,向当局提供了信息和证据,导致史蒂文森落马。

纽约快餐工人抗议 要求加薪

纽约快餐店的400多工人今天在全市70多个麦当劳、汉堡王等餐厅前抗议,要求提升工资。

快餐店的收银员和厨师一般时新8美元,年收入1万8千美元左右。而纽约算是居住蛮贵的城市了。一套公寓月组3千很平常。当然是快餐工人不可及的。

另外,快餐店雇人很聪明,大多是小时数有限的半职。经济不好时,很多人都去打临时工。欧巴马的医疗改革计划对于不给全职员工医疗保险的公司会有罚款,造成公司更愿意用很多半职的雇员。

快餐业的工人一般是年轻没有家庭负担的,很多是学生。需要养家的人肯定是艰难。上班的交通费都是不小的数目,何况其他账单。

所以工人现在推动时新加倍,到15美元,也就是很多行业大学毕业生或技术工人的入门工资,跟代课教师和兽医技师持平。

纽约市正在酝酿明年最低工资从7.25美元涨到8美元,2016年到9美元。工人们要求的15美元不太可能。所以市长彭博一直强调教育和工作技能的培训,以改善就业市场。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美众院版移民法 非法转合法三招

在参议院两党“八人帮”移民小组即将在下周推出一个全面性移民法案前夕,另一个由8位两党众议员组成的小组,准备推出众院版的法案。参议院的移民法案将为美国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一条成为公民的路径,众院版的法案则可能提供三种获得合法身份的途径。请看详细报导

美国众议院的跨党派八人小组草拟的移民法案。第一种途径,就是给幼年时随父母非法入境的年轻移民,近年来不断争取“梦想法案”的追梦人,以及无证低技术的农业工人,都将获得机会得到合法身份。

第二种途径就是,非法入境的移民,如果可以通过家人或工作申请移民,可以不必再等几年的时间,只要回国申请,交付罚款、补交税款和学习英语,即可。

对于其他非法移民,如果出面承认犯了法,可以申请“临时合法身份”(provisional legal status),交付罚款、补交税款和学习英语即可。有了这个“临时合法身份”,可以生活、工作和旅游。并可以通过正常渠道10年获绿卡,再5年可申请移民。这一途径与参议院的法案相似。

众议院版的移民法有些细节还在讨论中,是否能和参议院同时在4月推出,还将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美华防癌协会 关怀女性健康

美华防癌协会2013年度“希望之春” (Spring of Hope)募款餐会3日在曼哈坦翠贝卡举行,今年餐会主题为“关怀女性健康”,希望唤起更多华裔妇女定期做检查,会中颁发特殊贡献奖给医界人士,并邀请癌症病友分享成功抗癌经验,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成功抗癌的肺癌患者Dena Campo 女士在晚会上与大家分享抗癌的经历,她表示家人是最大的精神支柱,同时感谢美华防癌协会的帮助。

癌症病友Dena Campo 女士:“战胜疾病全靠我对神的信仰,我知道神在看护我照顾我,还有我的家人太了不起了,没有美国防癌协会的帮助,我今天都不能在这里。”

美华防癌协会董事长方莉娜女士呼吁罹癌的妇女朋友要勇敢面对病魔,希望大家多利用美华防癌协会的资源。

美华防癌协会董事长方莉娜女士:“因为我们社区里面很多女人很怕,特别是那些没有身份的,自己有乳癌或者哪一种癌,不敢跟人家讲,等到末期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各界人是对于促进亚裔社区民众健康的贡献和努力,也让“希望之春”筹备委员会共同主席容礼滔医生更有动力参与。

“希望之春”筹备委员会共同主席容礼医生:“看到很多病人来到防癌协会,有他们的帮助 他们是真的很乐意。”

“希望之春”慈善晚宴已举办21年,美华防癌协会会长张杨明德女士感谢与会人士及赞助团体的认同与支持。

美华防癌协会会长张杨明德:“我们要提高定期检查和癌症筛检的重视,我们也提供免费的筛检给没有保险的居民,或是低收入的居民。”

晚宴中还颁发了“特别贡献奖”给先进医学X光中心及医生符传孝,表扬他们对社区的贡献及多年来与防癌协会共同服务亚裔社区。这次餐会共筹得善款10万余元,主要将用于协助女性接受乳房及子宫抹片检查。

新唐人记者林平、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 9月登场

由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将于今年9月20日在纽约市拉开帷幕。大赛评委介绍,大赛对各族裔选手开放,并且特别强调内心的修养。请看报导。

大赛评委杨龙飞介绍,中华武术弘扬世界,不仅有炎黄子孙的传承,也有很多被中华文化吸引的其他族裔。因此,今年的比赛并非只针对华人。

杨龙飞:’传统武术不光是中国人参加,也有各个国家的好的选手,各个民族好的选手’

通过大赛的交流平台,将呈现中华传统武术精华,展现文武道德的传统理念。

杨龙飞: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大国,孔子 儒家文化,道家文化 佛家文化都在中国生根发芽,武术也溶于各种宗教文化,武术除了演练身体,它在提高人的心性上是很重要的。因为你的心性高,才能提高外在的技巧和内在的潜能 ,这是最大的部分。身体练的强壮不代表是一个真正的武者。武者是内外兼修的 ,这过程中,武德是非常重要的。

杨龙飞还提到大赛不仅要考察参赛者外在的基本功,习武者的内心修养更为重要。

杨龙飞:还有就是从礼仪。仁义礼信智,你的礼节,武术的礼节也要谦卑

北美赛区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年9月8日,详情可查询网站:http://martialarts.ntdtv.com

新唐人记者王崑纽约报导

新型水果口味汽酒纽约上市

一种新型水果口味的汽酒,意大利语的含义是 “美妙的一天”(Magnifico Giornata)4月初在纽约上市。 包含的卡路里比较低,成为派对饮酒的理想饮品。

4月3号晚,VH1的主持人Carrie Keagan主持了现场发布。这种汽酒是派对新流行,甜酒和香槟的理想替代品,因为一份只有100卡路里,而且还有不同的口味, 包括微甜薰衣草蜂蜜,姜汁口味和葡萄柚口味。

公司CEO罗伯特•曼弗雷德尼亚:“这个品牌适合女性,因为含卡路里很低。‘美妙的一天’每份少于100卡。”

来听听Big Morning Buzz 的主持人Carrie Keagan感觉如何。

Carrie Keagan:“新唐人观众,你们好,祝你们生活风光,无限美妙。”

“美妙的一天”每瓶$24.99,在纽约专门销售酒类的商店可以买到。“美妙的一天”今年也陆续会在美国其他主要城市上市。

俄勒冈百强公司总裁:穿越时空游中国

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凯特剧院是当地主要的艺术表演中心。许多观众常在这里观看各种艺术表演,很多观众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这里的第二场演出,纷纷感慨神韵是一生中看过的最好演出。

退休太空站工程师摩根:“远远高出我的期待值。”

这是很多观众步出剧院时不断重复的评价。

海乐先生是俄勒冈和华盛顿州最大的手机分销商,他的公司曾连续三年入围俄勒冈州100强公司。他也是本地一个支持艺术发展组织的创办人。对于艺术表演有很高的眼光,神韵演出让他心悦诚服。

手机分销公司总裁内兹•海乐:“我们会假设,但可能不会马上意识到,这么多不同的文化,这么多不同族裔的人,和这么多不同的传统习俗,能汇聚在这个大国家里,所以这个演出就像由导游领着去游览50年,100年,甚至是1000年前的中国。”

现场音乐、天幕与演员的互动,给观众们的印象尤为深刻。

手机分销公司总裁内兹•海乐:“就像中国的很多东西一样,整台演出是如此的精心编排,很难相信节目有现场伴奏。因为我坐在第一排,可以俯瞰伴奏的乐团。但是当你看到背景,舞蹈,和音乐融合在一起,真是难以置信。你必须在现场才能体会到。”

退休太空站工程师摩根:“天幕是绝对的壮观。演员从舞台上跳下去,然后飞向…我不想先透露给还没来看的人,但是非常令人惊叹。还有服装,所有演员的协调一致,太惊人了!”

除了天幕,摩根先生特别欣赏主持人的介绍,让他能更好的理解节目内容。

退休太空站工程师摩根:“每个节目前的报幕做得很棒,给我们介绍即将上演的不同的节目内容以及中国古典舞蹈的套路。”

新唐人记者张亮、安琪俄勒冈州波特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