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二号人物 卸任即携夫人“拜道求财”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4月3号上午,卸任不满一个月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携家人赴道教庙白云观朝拜,求道求财!这戏剧化讽刺的一幕,引起网民热议。网民戏称:“在位打迷信,退休打钱眼。”

新浪网友谢敏6789的帖子说 :【吴邦国同志“打钱眼”】 2013年4月3日上午,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与家人来到北京白云观,参访全真祖庭。

吴邦国“打钱眼”的照片随后也在网上曝光出来。

网友热议

戎戎日记5:退休了,啥都可以搞了[哈哈]吴邦国与家人来到北京白云观:1.打钱眼;2.学习道教礼仪;3.合影。

均安Stone:在中国当领导,即使卸任了也这么招摇,卸任后应该也是老百姓才对啊。

小易:“无神论者参拜庙堂,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病?”

文yushi:“作恶太多,烧香无效。”

Subwa 秀:“退休了公开迷信,要么去还原,要么得了精神分裂症”

689 an:“满嘴三个自信,一肚子封建迷信!”

Yala:他们要大家不要信神,因为大家一信神就没有人信他们了。 ”

吴邦国曾提出“五不搞”

吴邦国发迹于上海,由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直接提携。去年中共十八大召开前他提出“五不搞”主张,公开反对政改和普世价值观,引起海内外广泛争议。但刚卸任,就开始“迷信”道教。

有网友表示,有趣的是,吴邦国也以道家习俗“打钱眼”,求财运亨通。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它观壁前双手作揖,口中念念有词,一副毕恭毕敬的虔诚神态,迥然不同过往坐在主席台上时的一脸严肃,真可谓“在位打迷信,退休打钱眼。”

据悉,白云观内有一个巨型铜钱,钱眼中吊着一个铜铃,信众们习惯以硬币扔铜铃,以求财运亨通,凡打着铜铃者视为吉祥如意,得财进宝,俗称“打钱眼” 。

也有网民透露,吴邦国在参观期间,白云观内小范围清场。吴向几位道长学习道教礼仪,并与陪同人员合影。照片中有名小女孩与吴氏夫妇亲密互动,极可能是吴的孙辈。

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起源于上古鬼神崇拜,以神仙信仰为核心内容。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原本在台上矢言不搞政治多元化,不搞‘迷信’,退休后却立即携家人现身北京白云观,参访全真祖庭,并在道长指导下学习道教礼仪。身为前中共第二号人物的吴邦国,一卸任就到道教庙观朝拜,求道又求财与马克思主义的无神论格格不入,南辕北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