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税天堂泄密 逃税富人现形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法新电)英国“卫报”和法国“世界报”今天报导,数百万件电子邮件及来自海外避税天堂的外流资料,揭露数以千计海外账户持有人身份,包括亚塞拜然总统的家人和法国总统欧兰德竞选阵营财务长。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去年参选总统选举阵营财务长欧吉叶(Jean-Jacques Augier)据报涉入,为欧兰德再增添一笔压力。欧兰德在前预算部长卡于萨克(Jerome Cahuzac)被控逃税后,处于守势。

英国“卫报”(Guardian)指出,相关资讯主要来自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和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外流出200万笔文件资料和电子邮件。

对海外账户进行的调查是由几个不同媒体组织,与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协会(ICIJ)合作进行。

“卫报”说,这不在暗示报导里列出的任何人都涉及不法,他们唯一的共同点是“运用提供他们保密的管辖权”,让他们得以逃税。(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