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员PS照惹议 被迫道歉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大陆四川内江政府网站发布的一张新闻照片,被网友质疑经过PS修图,内江日报晚间透过官方微博道歉。

中新网报导,3日晚有网友指出,四川内江政府网站发布的一则新闻照片经过PS,图中领导人站在自己影子中间,不符实际情况,照片疑似经过修改。

网友“从不洗澡”表示:“现在政府部门内许多领导对PS技术一点也不懂,却把它想像得无所不能。动不动就要求技术工帮忙PS,殊不知再完美的PS照也能被看穿。”

网友“suen1950”认为,可能是选不出理想的照片,难以交差,就把领导人另一幅神态好的照片搬过来。

内江日报在官方微博向网友和读者公开道歉,指出3月22日一版刊登的市委书记曾万明陪同省水利厅厅长冷刚调研的照片,摄影记者为突出主题、简化画面,裁剪并抹去了一些随行、围观人员,使得现场拍摄的新闻照片给人“失真”的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