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兰德亲信 被爆开曼群岛投资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4日专电)就在法国前预算部长说谎的丑闻如政治海啸般冲击执政党时,法国总统欧兰德的亲信欧吉叶(Jean-Jacques Augier)也被爆料在开曼群岛投资

59岁的欧吉叶是欧兰德在2012年总统竞选中的财务长,“世界报”(Le Monde)调查指出,他是在开曼群岛注册的两家公司的股东。

欧吉叶确认这个事实,但强调,他在开曼群岛没有开立个人的银行账户或直接个人投资

欧吉叶说,他的中国合作伙伴席殊提出了入股建议。欧吉叶接受,因而与另外一个法国人胡舟(Jacques Rougeaux)一样,拥有近30%的股份。

他是透过Capital Concorde Limited公司进行投资。在这家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对席殊投资的资讯,“没有什么非法的”。

在成为公司的股东后,欧吉叶很快就意识到,该公司负债。他认为被骗,虽然辞职但未能出售其股份。他指出,完全不知道今天公司业务是什么样子。

至于第二家公司,是欧吉叶和好几个国家的旅游业者在2008年至2009年间成立的公司。对于在金融海啸后,全球致力打击避税天堂,欧吉叶不可能有所不知,却还进行投资,他说,也许是生来的冒险个性,让他欠缺谨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