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税开征 9家银行刷卡免费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 4日电)汽车牌照税自 4月开征银行业者大放送,多家信用卡大行皆推出刷卡免手续费专案,希望以服务拉拢客户的心。

还有银行特别提供3C产品供抽奖,但分期0利率优惠范围,则是缩限至特定卡别,消费者若有分期需求,需多家注意。

检视今年各家银行释出的信用卡缴牌照税方案,包括台新银行、台湾银行、元大银行、彰化银行、华泰银行、玉山银行、万泰银行、台中银行与中国信托商银都一律免收手续费。

有些银行“独厚”指定卡别,像是一银速迈乐联名卡、华南银行尊荣卡,以及新光银行无限卡、世界卡、新光三越联名卡的持卡人,才具有免手续费的资格。

此外,部分银行要求前 1个月新增一般消费须达到一定金额,才能免手续费;例如合作金库银行信用卡近2个月签账金额达新台币5万5000元或满 3笔,阳信商银信用卡当月刷满5000元,同样免收手续费。

至于要收手续费的银行,则可能采固定金额收费,或以缴税额一定比率计算手续费。

例如新光银、阳信商银每笔牌照税款需收15元,属较低水准,包括一银、台湾企银、土地银行、远东商银、大众银行都是收20元;花旗银行最贵,单笔收取30元手续费。

依缴税额比率的银行费率则在0.2%至1%不等,澳盛银行、安泰银行最高达1%,最不划算;台北富邦银行除了每笔15元的手续费外,并加收缴税金额0.2%,对于高税金一族较为不利。

计划分期付款的民众,以安泰银分期卡最长12期0利率最好康,其次是新光银无限卡、世界卡、新光三越卡,最高6期0利率;其余分期利率最低0.5%起跳,澳盛银行则是优待分期免收手续费。

尽管不少银行陆续取消信用卡缴牌照税的回馈,但仍有业者积极给“利”,试图拉拢卡友的芳心,举例而言,持台新银大润发联名卡、宾士卡缴税,不只可获得红利,并且单笔金额达777元,有机会抽中咖啡机、HTC蝴蝶机等大奖。万泰银、永丰银行卡友则可试手气抽iPad Mini、万点红利,其他则提供红利或现金回馈等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