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堉霖巴黎参展 秀台湾时尚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4日电)台湾服装设计师施堉霖日前获邀参加法国巴黎时尚周,在巴黎吸取国际养分,未来作品将融入巴黎喜爱的东方元素。

施堉霖2月底获邀前往巴黎时尚周参展,成功展现台湾时尚力,除获展方续邀明年继续参展外,也有多家当地业者对他的作品表现兴趣。

谈到在巴黎待了近1个月,施堉霖在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藏不住此行获致丰硕成果的雀跃,他说,今年参展时,有许多巴黎香榭大道精品店看到他的作品,正跟他接洽,“我觉得自己的作品比较适合巴黎”。

不仅如此,施堉霖表示,今年商展成功结束后,法国展方也续邀明年参展,让他期待明年能更上一层楼。

施堉霖说,他在巴黎时,曾在观赏法国雕塑家罗丹的作品时深受感动,在雕像前坐了好几个小时,因此,他今年会朝向雕塑的结构来呈现作品,也就是在作品中增加立体感。

他发现,巴黎非常喜欢东方元素,也很好奇台湾与中国的差别,让他进一步审视文化元素,打算将东方元素融入作品。

谈到服装设计,施堉霖觉得女装市场大,且线条比较优美,比起男装设计比较有发挥空间。除了服装外,去年已有台湾厂商邀他设计雨伞,今年也会尝试设计女装周边商品,例如鞋、包、饰品等。

施堉霖说,这一次到巴黎时尚周参展最大的收获,就是接触到法国时尚周人物,与当地精品店有所接触,且在当地吸收更好作品的养分,作为未来改进自己作品的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