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普选加枪炮 程翔斥中共信用扫地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最近撰文,指中共提出所谓2017普选,比2012年还要倒退;他批评近日乔晓阳的言论,正是“人民为什么不信任中共”的一大实例。

程翔形容,在提名委员会及中央任命等关卡之下,香港人期待30年的普选,将沦为“仅仅为保证中央属意人物当选的其中一个工序”。而且,中央表明提名委员会要集体提名,比现在小圈子选委会可以个人提名,更加倒退。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没有普选的情况下,还会有民主派的候选人,将来有普选的话,反而没有民主派的候选人,这是不是一个倒退?这是彻头彻尾的倒退。

按照中共声称的普选五部曲,至少要今年开始咨询,才赶及2017年普选的步伐,但乔晓阳讲话甚至出动解放军军演,让港人普选更加遥遥无期。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还没有咨询之前,定下两个前提,再加上解放军示威,用枪对准中环,这是什么样咨询的态度?我觉得这个很让人失望。

被问到会否参与占领中环,他称要争取真普选,唯有靠每一个香港人站出来,相信乔晓阳讲话反而促使更多人占领中环。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假如得不到真正的普选,按照国际社会关于普选的定义来走这个普选的话,中共在港人的心目中信用扫地。

程翔总结说,中共执政60年,至今得不到人民信任,正是因为有大量言而无信的实例。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