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加萨战斗引人注目萨拉菲组织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最近以色列加萨地带发生几个月来最猛烈的交火,这引起人们对巴勒斯坦的萨拉菲组织的注目。

  
一个自称为“回教战士咨议会”的组织表示,自星期二以来,他们已经对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动了好几次火箭攻击行动。在星期三最新的一次攻击中,以色列人急忙赶往炸弹掩体内躲避。几个小时前,以色列军方派遣战机前往加萨北部的空旷地区攻击极端分子目标。
 
目前还没有关于这些攻击行动的伤亡报告。这是自去年11月以色列和控制加萨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签署停火协议以来,以色列第一次发动这样的攻击行动。
 
这一属于萨拉菲组织的“回教战士咨议会”集团表示,他们发射火箭是为了报复他们所认为的、以色列虐待了一名星期二死于癌症的64岁的巴勒斯坦囚犯。以色列则表示,他们为这位名叫阿布·哈姆迪耶提供了医疗服务。哈姆迪耶因为在2002年企图对一个耶路撒冷餐厅实施爆炸而被判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