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防疫升级 台湾成立中央指挥中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针对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台湾卫生署星期三召开专家会议,并正式公告,将H7N9禽流感列为法定传染病。卫生署强调,台湾是世界上第一个将H7N9列为法定传染病的国家,之后必须强制通报,检验采先严后宽,而行政院江内阁也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全力因应大陆疫情。

经过数小时的专家会议,卫生署长邱文达率领官员,宣布将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列为属于新兴传染病的第五类法定传染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张峰益:“这个病的严重性似乎很严重,很像H5N1的病程。我们原来是请医界,鼓励他们尽量通报,尽量解决,现在又列为法定传染病,已经是用最强的行政手段来做,我也必须要讲,这个东西的法定传染病,也是我们台湾把它因变,已经算是动作很快速了”

台湾是目前第一个将H7N9列为法定传染病的国家。

发烧咳嗽病患,只要有H7N9人类流感疫区的旅游史,像是江苏、安徽、上海、南京等或是与H7N9病例及可疑检体有过接触,三种条件只要符合一项,都必须强制通报送验。

若病患出现阳性反应,将从第一线后送到全台22家感染症专责医院隔离。

不过,媒体关注,中国大陆第一例死亡病例,至今仍查不出感染途径,台湾疾管局会不会参与疫调,掌握确实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张峰益:“去跟对方,跟他们有提出来,我们希望能够,去参与这些调查过程,当然目前还没有得到答复,但我们很密切在进行这件事情”

疫情不寻常,卫生署长邱文达表示,台湾将成立中央疫情指挥中心,由疾管局长张峰益 担任指挥官,虽然暂不限制疫区陆客团来台,但会加强陆客健康监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正定、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