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萨火箭袭以南 以防长示警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3日法新电)以色列国防部长雅隆(Moshe Yaalon)今天警告,以色列会对领土受到的任何攻击做出回应,不会允许以国平民或军队遭遇“任何形式”的攻击。

加萨(Gaza)激进分子在夜间对以色列南部发射1枚火箭,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的以色列占领区也遭到叙利亚迫击炮和小型武器的攻击。

以色列军方随即对这两起事件做出回应,以军战车朝攻击来源反击,反击炮火跨越以叙停战线,以色列空军则对加萨发动3次空袭。这是以色列4个多月来首度发动这类突击行动。

雅隆在声明中说:“我们不会允许我国平民或军队不时受到任何形式的零星攻击。”

雅隆说,加萨的哈玛斯(Hamas)领袖必须为以色列受到任何来自加萨的攻击负责,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也一样,必须为以色列遭遇来自叙利亚的炮火负责。

以色列警方表示,以军凌晨对加萨市(Gaza City)和北部附近的空地发动空袭,未造成伤亡或财产损失,但激进分子之后又朝以色列发射两枚火箭。(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图为,以色列安全部队成员向巴勒斯坦示威者开枪示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