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4月2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涉嫌贿赂 纽约市长参选人被捕
“世界一号观景台” 全景风光抢先看
2013年纽约车展 韩系车亮眼

涉嫌贿赂 纽约市长参选人被捕
今年是纽约市长选举年,在参与竞选的人士中,有多位民主党候选人,纽约皇后区一名民主党参​​议员,想要绕过民主党内众多的竞争者,以共和党候选人身份,来参与选举,从而对共和党议员进行贿赂,结果东窗事发,星期二,连同协助他的五名官员和他本人都被联邦调查局逮捕,来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民主党州参议员马尔科姆•史密斯(Malcolm Smith)计划把名字写到共和党市长参选人的选票上,走个捷径,让自己在参选过程中竞争少一些。但是名字要列入共和党初选的选票,需要纽约市五个郡的共和党主席里面,至少三个来支持。

史密斯于是找到皇后区第19选区共和党市议员丹•豪乐阮(Dan Halloran),让他帮忙找到共和党内愿意接受贿赂的主席。结果,被拖下水的两位主席,布朗士区的约瑟夫•塞维诺(Joseph Savino)和皇后区的温森特•塔布恩(Vincent Tabone)也一同被捕。起诉书指出,这两位主席共接受了4万美元的贿赂,并且还准备接受4万或更多贿赂,豪乐阮被指控受贿3万5千美元,另有6500美元竞选捐款。 他们的会面谈话都被联邦调查局卧底录音掌握。

四人被控犯有电汇欺诈,面临20年刑期,以及图谋贿赂罪,面临5年的刑期。同时史密斯被控违反霍布斯法案(Hobbs Act)中的腐败罪,豪乐阮还被指控犯有另外一项电汇欺诈罪,每人面临最多20年刑期。

同案被捕还有民主党Spring Valley 的市长捷兹敏(Noramie Jasmin)和副市长迪斯玛瑞特(Joseph Desmaret,被控犯有邮件欺诈,也面临最高20年刑期。

新唐人记者安心、兰青纽约报导

“世界一号观景台” 全景风光抢先看

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重新兴建的世贸中心一号大楼(One World Trade Center),预计明年竣工。而在这座大楼的第100到102层,将设计一个号称“世界一号观景台”(One World Observatory),俯瞰附近纽约和新泽西的景色。虽然这个观景台预计在2015年开始启用,但是现在您可以随我们的记者来抢先看一看。

这里就是世贸中心一号楼的第100层楼。从这里,四面的窗户都可以看到非常好的景色。

从观景台的位置俯瞰东方,纽约东河上的曼哈顿大桥和布鲁克林桥尽在眼底,稍远处是威廉斯堡大桥。皇后区的全景也历历在目。

北面是曼哈顿林立的高楼,其中帝国大厦略高一筹,还有各种船只游弋在纽约和新泽西之间的哈德逊河上,远处是乔治.华盛顿大桥。连接皇后区和曼哈顿的皇后大桥也清晰可见。

观景台的西部是新泽西高楼和港口的景色,远方的纽瓦克市也依稀可见。

在西南方,可以清晰的看到著名的自由女神像,以及附近的爱丽丝岛。

赢得观景台15年经营权的传奇待客公司(Legends Hospitalily Management)总裁查凯兹(David Checketts)特别强调这个观景台的名称:“让我向大家介绍世界一号观景台,世界一号观景台,我喜欢这个名称。”

这个三层的观景台是在世贸中心一号大楼的第100到102层,在曼哈顿上空1250英尺的高处,是美国最高的观景台之一,超过帝国大厦的观景台,但是低于芝加哥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的摩天台(Skydeck)1353英尺的记录。

根据设计,世贸中心一号楼有五部专用电梯供观景台的游客使用,从地面上升到第102层楼仅需要60秒钟。整个观景台还设有餐厅、礼品店以及私人聚会场所。

这个观景台计划在2015年启用,预计每年游客达350万人次。虽然门票的价格还没有确定,但是在15年的合同期,这个观景台预计会为纽新港务局带来8.75亿美元的收入。而作为全美国最昂贵的商业大楼,世贸中心一号的建造成本是38亿多美元。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4月2日大纽约简讯

纽约市失业率比去年下降

根据纽约州劳工厅的数据,今年2月纽约州的失业率为8.4%。在纽约州七百万户中,对3100个家庭的电话调查显示,私人企业雇员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1,500人。其中纽约市的失业率为9.2%,比去年下降0.6%。失业率与季节相关,所以这只是和去年同一时期的比较。

新泽西州长禁17岁以下用日光浴床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在星期一签署法案禁止17岁以下的孩童使用商业日光浴床。事件的起因源于当地一位妇女带她的5岁女儿到一家日光浴房,以致于女儿身上有晒伤的痕迹。这位妇女已经被逮捕。新泽西州早已禁止14岁以下孩童使用商业日光浴设备,目的是减少皮肤癌的危险。新的法案规定,17岁以上的孩童要想参加商业日光浴,要在父母或监护人的陪同下先到日光浴沙龙资询才可获准。

诈称汽车爆胎 皇后区新型抢劫

纽约市警方正在搜捕3个涉嫌犯下十几起抢劫的嫌疑人。这3个嫌疑人先是对司机谎称爆胎,再趁机夺取车内的值钱物品。自从去年8月份以来,他们已经犯下至少16起案件,其中大部分是在皇后区,但最近的案件发生在曼哈顿的上东城。警方称这3个嫌疑人有时会扮成建筑工人,以帮助司机修轮胎为由,趁机作案。警方也呼吁知情民众告知信息,举报电话:1-800-577-TIPS (8477)

获得意外伤害合理赔偿 律师支招

据纽约州机动车管理厅(DMV)统计,纽约市在2011年发生交通意外受伤的案件达4万9千多件,其中行人受伤的人数超过司机和车里乘客。如果发生交通意外受伤,该如何应对,如何能得到公正的判决和赔偿。让我们一起走访有30多年意外赔偿经验的律师。看看他有什么好的建议。

邓士嘉律师有三十多年的意外赔偿辩护经验,在和华裔客户接触中,他发现很多华人由于语言不通,对美国法律的不了解,不仅给自己造成本可以避免的身体上的伤害,更无法获得合理的赔偿。他建议,如果发生意外事故受伤,首先要报警、叫救护车,找到目击证人。

邓士嘉律师:“如果受伤后意识清楚,要及时记下目击证人的名字和电话号码。记录下你被车撞了、受了什么伤,这很重要。因为找律师时,律师需要你提供这些资料,更容易帮你打官司。”

邓士嘉律师表示,很多华人意外受伤后,没有报警,不愿上医院,怕暴露身份。

邓士嘉律师:“任何人受伤了,一定要去医院,纽约市很多医院必须接纳医治受伤者,不会因为你没有身份需要急救,而遣返你。我知道有些人会害怕。但事实是,无身份的人不仅可以得到医治,还可以状告肇事者。我们律师行就为很多无身份移民打官司,并为他们争取到数目可观的赔偿金。”

他还建议,到医院后要做全面检查。

邓士嘉律师:“在医院作所有必要的检查,让他们拍X光片子,脑部核磁共振成像图(MRI),作任何医生要做的检查,以确保发现你不知道的严重损伤。如果你头部被撞,失去知觉,一定要去医院作电脑断层扫描(CAT Scan) ,脑部核磁共振成像图,以检查是否脑部出血,这很重要,我希望所有人能记住这一点,这很重要。”

邓士嘉强调,留下所有相关记录,全面检查所有健康隐患,在一个好的律师的帮助下,就可以成功获得非常可观的赔偿。

新唐人记者安心、郑浩纽约报导

2013年纽约车展 韩系车亮眼

近年来,南韩汽车工业发展迅猛,不论从设计、性能、用户口碑等各方面都受到各界的好评。甚至被媒体认为已经成为继欧美和日系车之外,渐渐开始能开宗立派的车系。在眼下正如火如荼的2013纽约国际车展上,韩系轿车也颇受消费者的亲睐。

这几年,日系车、美系车甚至欧系车都在奋力挣扎之际,韩系汽车却呈现出强势崛起的态势,令各界刮目。在这次纽约国际车展上,韩系汽车也受消费者的亲睐。特别是十年或十万英里保修,让南韩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逐年增长。

现代汽车今年重点推出了这款雅克士。

外观方面,新款雅科仕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多条幅装饰,梯形的造型显沉稳大气,而前大灯、尾灯的设计都做了细微调整,均加入了LED光源。此外该车最大变化是首次采用12.3英寸的液晶显示仪表盘,中控液晶屏也由老款的8英寸升级至9.2英寸,使科技感更强。动力方面,新款雅科仕搭载了5.0L V8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29马力,传动部分则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采访现代汽车总裁Steve Shannon, VP Marketing of Hyundai America:“起亚也是韩系车的代表。”

外观方面,新一代Soul依然保持该车系独有的“盒子状”造型,车前脸细节经过改进,前大灯采用全新样式,下进气口经过加宽处理。尾部方面,尾灯灯组经过修改后更具层次感,此外后车窗面积有所加大。新车还将提供7种全新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采访起亚总裁Michael Sprague, the executive VP of marketing & communications for Kia Motors America:“这是非常吸引人的车款,因为标志性的设计,人们很喜欢,因为有些独特,令人感到特别。另外,非常好的质量,高技术含量,最高的安全等级,节省耗油,首尔没有缺点。”

纽约国际车展一直开放到4月7日,喜欢韩系汽车的朋友可以亲自到车展上来看一看。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纽约报导

神韵桃园场圆满落幕 工商界誉华人之光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湾桃园的最后一场的演出,吸引台湾国际同济会竹苗区的会员以包车的方式前往观赏,40多位会友把握良机,一同来感受神韵的美好。

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教育长郭宝玉:“让我非常的一个感动。”

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国际同济会会长郭宝玉,延续着上次看神韵晚会感动的心情,赞叹演出的淋漓尽致。

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教育长郭宝玉:“做得非常的用心,不但是舞蹈演员的身高,服装,动作一致,在在的让人家非常的一个赞叹,甚至每一个节目都是非常的感动。”

高科技动态天幕与舞蹈动作完美的结合,让同济会区主席廖建城感到震撼,他盛赞神韵的演出是华人之光。

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区主席廖建城:“相当相当的完美。我想身为一个华人,不管是身在何方的华人,应该有机会要来观赏一下我们这个具有中国传统美感,还有一个传承的一个文化,让大家以身为炎黄子孙为荣。”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桃园五天七场的演出圆满落幕,吸引了将近8千名观众到场欣赏神韵的风采,接下来将前往台湾的最后一站彰化,进行三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赖弘钧、林佳逸在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