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 环署吁纸钱集中烧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日电)清明祭祖扫墓,按传统习俗,民众会燃烧大量纸钱及香枝。环保署提醒,可选择更环保的集中烧等祭拜方式,减少空气污染。

明天起就是清明假期,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提醒,焚烧纸钱及香枝排放的空气污染物,容易影响邻近居住品质,稍有不慎更会酿成火灾,建议民众可选择更先进环保的纸钱集中烧的祭拜方式。

环保署指出,今年清明节期间各地方政府有举办不烧纸钱的宣导活动及办理纸钱集中焚烧服务,例如:新北市政府推出金纸集中焚烧送好礼活动,区公所在服务站提供好礼;花莲县政府免费提供3万3000份祭祀供品(包括鲜花、毛巾、香、环保金纸、矿泉水),供民众祭祖用,祭祀后送到回收箱再统一集中焚烧。

另外,台南市政府结合社会局认证的8个社福公益团体,在12处纳骨塔或公墓推出纸钱减量功德代金摊位,让民众捐赠功德金,取得功德状代替纸钱,敬告先人并将功德回向先人。

此外,各直辖市、县(市)当地公墓及灵骨塔也提供民众纸钱集中焚烧服务,民众可多加利用,将纸钱统一集中给专人处理,就能减少空气污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