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款爱疯 传本季开始生产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第2季开始生产新一代旗舰iPhone,苹果新款iPhone的尺吋与外观类似目前的iPhone 5,预料将于夏季问世。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消息人士还指出,与此同时,苹果持续的与亚洲制造伙伴合作开发平价版iPhone,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这款搭载4吋萤幕手机使用的外壳将不同于高价iPhone,苹果也酝酿推出不同颜色的外壳,唯这项计划依然不甚明朗。

苹果发言人谢绝对报导置评。华尔街日报早先曾报导,苹果正倾心开发平价版iPhone,最快将在今年推出。分析师们不断表示,他们预期苹果将在夏季左右推出新款iPhone。

这两款新机凸显苹果面临全新的压力。苹果iPhone向来走高价路线,但消费者对低价手机的需求则是水涨船高。随着各式新机一窝蜂涌入,加上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崛起,使得智慧手机愈来愈便宜,进而压缩手机的利润与获利空间。

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研究部门分析师莫斯顿(Neil Mawston)表示:“在目前这个阶段,各大厂的手机并没有任何明显的差异。”莫斯顿认为,苹果应向宿敌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看齐,加快脚步推出更多新品。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一直谢绝对苹果计划推出平价版手机一事置评。但库克与其他高层不断捍卫苹果的高品质形象。在2月的一场投资人大会上,库克表示苹果“不会做任何公司自认为不够伟大的产品”。

三星也准备在第2季开卖新款智慧手机Galaxy S4。三星在智慧手机出货与获利方面均大有斩获,而苹果表现也不遑多让。

据策略分析公司统计,去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三星所占比重由2011年的21%攀抵25%,苹果所占比重由6.0%增至8.6%。去年智慧手机产业所有获利,苹果包办了近2/3比重,高于2011年的62%,三星所占比重也由19%攀抵近1/3。(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