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狱15年 七旬右派来港诉冤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78岁的北京大学反右受害者张强华,1960年被中共以言入罪,重判15年,2004年写成《炼狱人生》一书,满纸血泪。9年后,他终于一圆香港梦,在香港的自由土地上,披露一个老右派的苦难人生。

《炼狱人生》是张强华一生的辛酸写照。1957年入读北京大学期间,因为写文章为胡风平反,以及主编校内刊物《春雷》,年仅22岁就被划为右派,判劳教两年,1960年更因和同伴谈到有意逃难来港,一夜间又跌入深渊。

大陆右派作家张强华:“你站起来,你反革命,被逮捕了,我说,我怎么是反革命,有何证据。不要证据,回去再说。”

其后他被中共以叛国罪重判15年,先后被关押在北京、上海、安徽等监狱,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

大陆右派作家张强华:“大便是三个人合用一个坑,滑天下之大稽,26个平方蹲46个人。这是什么样的生活。早晨起来的时候,鼻涕和泥一样,这46个人多脏呀。”

去年他打算来港参加反右座谈会,但却被公安阻拦,终于近日趁着港澳游,一圆香港梦,他希望中港两地能够早日实现民主。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