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金加码 程宏道50万元交保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3日电)太极双星团队幕后操盘者程宏道日前遭裁定收押禁见,台湾高等法院2日撤销原裁定,台北地院3日裁定程男新台币50万元交保。

台北地检署侦办双子星案,认定台北市议员赖素如等人涉犯收贿重罪、有串证之虞,3月28日向法院声押;台北地院隔天裁定赖女120万元交保、程宏道30万元交保。北检提起抗告后,台湾高等法院撤销原裁定,发回更裁,台北地院3月30日裁定赖女、程男羁押禁见。

赖女、程男不服裁定,分别委托律师提抗告。高院驳回赖女部分;至于程宏道涉犯各项罪嫌本刑分别为5年以下或3年以下徒刑的罪,并非原审所指最轻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且检方以相同理由声押程宏道及贾二庆,原审却谕令贾二庆交保。

台北地院合议庭漏夜开庭后,认为程男坦承验资不实,至于检方虽以程男涉嫌伪造马来西亚商怡保花园集团印鉴章为由声押,但不能借此推断他有串证之虞。合议庭3日裁定程男以50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不得和被告等人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