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金牌宋青阳禁赛 教练喊冤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日电)2010亚运摘下滑轮竞速双金的宋青阳,遭中华民国滑轮溜冰协会以未参加集训等理由禁赛3年;教练戴永松呼吁协会取消禁令。

“谁杀了国手宋青阳”海报,这几天纷纷寄给民意代表、滑轮溜冰协会、总统府和体育署,这份海报是宋青阳教练戴永松制作的,希望让宋青阳恢复参赛。

2009年世界溜冰竞速赛勇夺4金、2010年亚运摘下双金的宋青阳,去年4月遭到中华民国滑轮溜冰协会以“6大罪状”禁赛3年。

戴永松今天表示,协会指宋青阳拒绝参加亚运代表国外移地训练,宋青阳是台北低收入户,考量家庭经济负担,特别向协会理事长请假获准,并非无故拒绝移地训练。

再者,协会指控宋青阳拒绝参加民国100年总统杯、中正杯的滑轮竞赛部分。事实是宋青阳没有接到任何行政公文通知务必参加,且协会也没有强制规定必须参加。

至于100年世界锦标赛宋青阳未比赛完就离队部分,戴永松表示,当时在韩国比赛,宋青阳因受伤前往医院就诊,有韩国医院诊断证明,况且全部队员也都知道这件事。

戴永松呼吁协会,禁赛3年如同扼杀宋青阳的运动生命,他说,宋青阳是无辜的,他和协会之间的纠纷,就交由法律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