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全面彻查机场捷运工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对机场捷运线工程延宕一事表示,有违约情事存在,他一定会要求全面彻查,如有行政疏失或弊案,一定办。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李鸿钧下午质询时要求江宜桦,针对原订今年10月通车的机场捷运线将跳票,对于工程从发包至今,是否涉及人为疏失与弊端应该全面彻查,要办人。

江宜桦说,他是在今年2月担任行政院长前后才知道机场捷运线有可能要延后,其中涉及机电、电缆工程,“我不好说是弊案,但至少是违约的情事存在”。

他并表示,针对目前这个情况,一定会要求全面彻查,并对于过程中如有行政疏失、甚至是弊案,“我们一定会办”。

针对中央政府在新庄副都心兴建的合署办公大楼,传出有部会不愿进驻一事,江宜桦说,新庄联合办公大楼部会进驻计划不变,去年他在内部主持会议已明确告知要进驻的部会,政府不可能花了将近新台币60亿元经费盖出来的建筑物,最后只因公务员上班方便与否或其他因素考虑就不进驻,这是不可能的事。

他说,有媒体报导,说有些部会希望有自己的办公大楼,但国家已经完成的办公大楼,且没有什么经费可以支应其他大楼兴建的情况下,当然会按照原定的期程进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