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工会抗议解雇业务员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日电)南山人寿工会今天抗议资方违法解雇业务员,以不需任何理由,只要提早15天书面通知就能终止合约。南山人寿表示,长久以来业务员就是承揽制度,无片面变更工作条件等问题。

南山人寿工会今天集结在南山人寿民权大楼,抗议南山人寿违法解雇业务员,并且设置灵堂哀悼南山人寿原有的业务制度已死。

南山人寿工会发言人蓝维鼎表示,南山人寿业务员向劳保局检举逃漏劳健保,南山却对检举的13名业务人员提告,并解雇提出检举的业务员;且南山人寿以不需任何理由,只要提早15天书面通知就能终止业务员合约,造成寒蝉效应。

蓝维鼎说,南山人寿也常片面调整佣金、工作条件,所以新南山表面形象良好,但实际管理很差,润成投资控股公司入主南山之后,管理阶层大乱。

南山人寿回应,南山人寿业务员制度一直以来就是承揽制度,让业务员有创业平台,多数业务员也支持这样的制度,若少数业务员无法接受,南山是不得已终止合约。

至于所谓15日前通知,南山人寿说,在美国国际集团(AIG)经营时,就有这样的条件,双方(资方及业务员)都可以通知终止合约。

南山人寿说,至于工作条件,南山是定期重新检视,若要调整工作条件,也要通知3万名业务员,不可能片面调整;佣金方面,去年整体业务员收入还是有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