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八条破功 公款吃喝现象回潮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卿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力倡节约,似乎让官场奢华风气暂时消失,但近日哈尔滨市一处闹区,又现官员玩乐踪迹。在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公款吃喝似乎又有回潮之势。有媒体暗访中发现,哈尔滨的“吃喝一条街”又开始红火,会所前车牌被遮挡,政府有些官员用公款吃喝,很多包间里敬酒时互称处长局长;洗浴会所停满了豪车,车牌用免费停车的牌子遮挡起来,数千元的账单分开开发票,显然是为了报销方便。

中中中央早前严打公款吃喝、铺张浪费,一度令黑龙江哈尔滨的高档食肆水尽鹅飞,不过,近日大陆媒体报导,3月3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发区的鸿翔路一带,由于高档饭店扎堆,被称为“吃喝一条街”。新年前后,在相关政策影响下,这里清静了不少。但最近有大陆记者观察发现,这里车水马龙,各大饭店门前停满车辆,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现象又有抬头。

饭店外停满名车

《中安在线》记者上周五(29日)暗访某饭店泊车时遭保安阻拦,直言饭店近期生意甚佳,车位紧张,“你敢停我不负责你的车辆安全。”附近多家饭店的门口同样停满车辆。

3月30日18时多,记者在海都海鲜大酒店,发现有4个包房里在敬酒时,直接互称处长、局长、主任等职务,一些包间点了几百元一份的份菜。记者在结账台看到,消费几千元以上的为数不少,有人结账还分着开几张发票。以便报销公费。同时,记者了解到,一些公款聚会已转到内部食堂和内部接待点。

另外,另一家“渔人码头饭店”,停车更是一位难求,警卫表示:“最近我们生意好,车位很紧张(缺乏)。”一家叫“万荷塘”的三温暖,停车场停满双B和奥迪豪华轿车,有车主担心被发现,还拿停车场发放的免费停车牌子,把车牌遮起来。

喝酒前先撕商标

此外,《新京报》报导,一瓶动辄5、6千元台币的茅台酒,也没有从官员的餐桌上消失。广州市一名银行界官员透露,现在喝茅台要把商标先撕下来,或是干脆“伪装”,把茅台倒进矿泉水瓶子里。还有银行在自家顶楼设立私人俱乐部,专门招待重要客户,一般电梯无法直达。

《新京报》发表社评,各地落实“八项规定”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好的苗头。一些地方政府、官员对落实八项规定“不以为然”,没有认识到改进作风的重要性。如最近有干部集体公款旅游被媒体曝光,当事人被问起“八项规定”,竟然说文件还没有传达到。这就是不以为然。

另外一种情况是“只说不做,虚晃一枪”。有些人,打着“别撞到枪口上”的算盘,想“躲过风头”再说,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地方甚至已经故态复萌。

网友湖畔小子的博客称:可悲的是,堂堂公务员只知眼睛盯着纳税人的“腰包”,只知伸手往那里掏钱,为的是能一时止住他们不断向外冒着的口水;可怕的是,“中央八条规定”和李克强总理的“约法三章”,还是成了他们的耳边风。“一阵风”没有成为事实,但“吃喝风”却如“春天的脚步”款款而至,可奈何之?

“哈尔滨公务员的馋嘴德性,只不过是被媒体曝了光才露了真形,但那些没有被曝的,没有被抓的,不就是因为到现在还被‘隐’着而已?如果有人能拥有天下最厉害的功夫,能在同一时间不同地方,同时掀了千万个包厢的“屋顶”,或觥筹交错、或杯盘狼藉、或酩酊大醉之中,有的不就是一幅天下“群喝图”?”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