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房价暴涨 专家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新“国五条”横空出世,但却被质疑是回应房价高温的一次“空喊”,2013年大陆房价上涨的预期依旧强烈。3月30日晚,此前曾预计房价在3月迎来下跌拐点的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郭建波“提前认输”,并在微博上向“@平安北京”申请“裸奔”。

郭建波PK任志强

这场赌局是去年底郭建波发起的,他的对手是知名地产商任志强

当时,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预测“明年3月房价将暴涨”。该观点招致了郭建波的反对。郭主动约赌任志强,如果3月房价上涨,他将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反之则要求任志强在媒体上公开道歉。郭建波称,赌约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的官方数据为准。

3月30日晚间,郭建波表示,对于这场赌局,他愿提前认输,并向“@平安北京”提出申请,希望批准其履行“在长安街裸奔十公里”的赌约。

而在郭“提前认输”后的4月1日,商业研究机构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100个样本城市中,84个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其中,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2%。

“应以稍晚些统计局公布的七十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为准。”郭建波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在官方数据未公布的情况下提前认输,郭建波说,这主要是因为他“认为自己可能输了”。

当天,“@平安北京”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郭建波的“申请”可能只是个玩笑,并无在微博上进行公开回应的必要。“@平安北京”同时建议称,郭应该依法依规行事。

但郭建波说,如果数据证实他输了的话,不管是否获得官方批准,他都会履约。

网友:应该叫住建部部长和北京市市委陪跑

这场赌局引来关注,持正反意见的都有。

小甜甜拉克丝:汉子!比那贪污腐败,不做人事的XX党好多了!支持你!

清波逐流–:我想这不仅仅是你自己信用的体现 也是对房价的抗议吧

深圳板柱: @郭建波的微博 郭总,契约精神会让您的公司生意蒸蒸日上,裸奔10公里,相当于广告费用至少值1一个亿,值!

金枝玉叶魔法袋:裸奔可耻 拿来炒房价更可耻

castle1209:裸奔也是白裸奔,市场与政府也无济于事?!

不过,有网友认为,输掉的不只是郭建波,裸奔的也不应该是郭建波一人,也不应该去长安街。

马跃成 :郭建波与任志强打赌房价认输,申请在长安街裸奔。这项关系国家大政方针的赌局,输掉的不只是郭建波,裸奔的不应该是老郭一个人,不知道公安局会不会批准。但是,我觉得,在长安街裸奔不妥,主要是影响太大,肯定影响交通,给你派警车开道,现在也不合适。我的建议是去住建部大院裸奔。你同意吗?

简单无罪:应该叫住建部部长,北京市市委同志陪同裸奔!

老艾观察:持续关注进展,作为业内人士,都被政府忽悠了,何况是普通老百姓,这不是他的耻辱,是所有相信调控能降房价的中国人的耻辱!这更是ZF的耻辱,ZF的信用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低过!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