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逼北京 猪投上海 冲击两会的中国“奇象”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讯】北京为雾霾风沙所窒息

  今年北京两会,老天爷真不给面子。过去两会开幕,若无风雨,新闻报道便以“春光明媚”描写之;如晴有微风,则是“春风和煦”;如刮南风,很好:“春风送暖”;如刮北风,不用担心,此为“春风拂面”;即使下雨下雪,也有好词:“春风化雨”、“春雪润物”。当然北京人这些年从来没有这么美妙的感受,但今年北京想吹这个牛也吹不起来了。连续多天,白昼如夜幕降临满天雾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这些有毒气态污染物,再加上可吸入颗粒与雾气结合在一起,让天空灰濛濛的,好像邪神趁夜漫天释放毒气!而且祸不单行,接着又三番几次刮起沙尘暴。乌黑的、浑黄的、绛紫的、以致辛辣的、呛人的……沙尘笼罩,整个北京窒息了。

  《沁园春‧霾》一词作证

  “北国风光,千里风沙,万里尘飘。望长城内外,浓雾莽莽;京华上下,灰霾笼罩。车舞黑龙,烟气锁道,交通事故节节高。没几日,看褐色尘裹,尽变泥淖。

  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行人躲猫猫。惜口罩美女,唯露双眼,绒装厚裹,难辨风骚。一代天骄,央视裤衩,只见底座不见腰。悲催中,有不要命者,还做早操。”

  此词谓之“恶搞”,有多种版本,总之就是骂娘,骂中共政府无能,把高楼大厦变成了“海市蜃楼”,把蓝天变黄,把清水变浊,把白天变成黑夜,是否老毛遗训:“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网民还纷纷议论,要给“PM2.5”取个中文名字。严肃点就叫“公雾源”;高端点就叫“京尘”;霸气点就叫“尘疾思汗”;乐观点就叫“尘世美”;娱乐点就叫“尘惯吸”。更有表示政治意义的:“喂人民服雾”!不管什么名字,中国网民说,肯定的一点是,我们这儿未来将进化(或者退化)出超级物种:“忍者神人”。

  “东方之猪”天下奇闻

  好像老天爷有意诅咒,北京雾霾、沙尘暴未完,上海黄浦江上游河道竟然浩浩荡荡飘来上万头死猪!

  如此怪象,真是天下绝无仅有的《东方之猪》了:

  小河弯弯向东流,/流到黄浦去看一看。/东方之猪,我的朋友,/你的尸体是否漂浮依然。/月儿弯弯的海港,/夜色深深灯火闪亮,/东方之猪,整夜未眠,/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头死猪,/仿佛都丢掉你的尊严。/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那永远不变死猪的脸。

  又有《虞美人》作此等描写:

  群猪投江何时了?/死猪知多少!/黄浦昨夜又东风,/渔民加紧打捞月明中。/猪栏猪圈应犹在,/只是猪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瘟猪向东流!

  因传从死猪中检验出了猪口蹄疫、猪瘟等病源,当地市民担忧生活用水与饮用水质遭污染。然而好几天了,死猪的源头在哪里,政府仍没有头绪,但坚称“水质稳定”。浙江省农业厅则发誓:黄浦江死猪多系冻死。对此,网民讽刺说,经查,几万头猪死因如下:一,不满饲料添加抗生素,集体跳江自杀;二,养殖场水污染严重,到江边喝水不小心淹死;三,惊闻铁道部殁了,伤心殉葬;四,因吃不到香港奶粉,绝食而死;五,身在雾霾自强不吸,憋死了;六,猪圈遭暴力强拆,绝望自杀;七,笨死的……等等。

  真是:“前不见猪头,后不见猪尾。望猪汤之幽幽,毒气呛人泪下。”而在党政领导看来,“七千死猪江上漂,饮用水质符国标。各项指标都稳定,浦江劳苦又功高!”这岂不是“猪发猪瘟、人发人瘟”吗?!网民改版《上海滩》,愤怒质问:

  “浪奔,浪流,/万里涛涛江中猪千头,/皮已烂,骨已露,/肉汤滚滚直奔下游。/官查,民究,/为啥找不到幕后黑手?/真相谜底无非有人遮羞挡丑/疫情危急,问君可知否?/切不可儿戏胡诌,/猪千万搁浅滩,/触目惊心发恶臭。/大上海,水堪忧,/不知江中猪还有没有?/盼只盼,黄浦江,/佑我百姓惩凶手!

  沙逼北京猪投上海:好一幅“猪联逼合”!

  网络还流行一个小段子。北京人:“咱北京人儿最幸福,打开窗户,就有免费的烟儿。”上海人:“那算什么!阿拉上海伶,侬打开自来水,就是排骨汤!”

  还有网民说,我们周遭这个环境,身处这个社会,就和这些猪尸一样,一天天腐烂下去。

   中国梦离民众有多远?

  中国当下这些“奇象”,也让很多网民深入思考。正是:沙逼北京,让中国梦变得模糊不清;猪投上海,让通向中国梦的道路步步惊心。中国梦离民众到底有多远?回答是:中国离分配公平有多远,离中国梦就有多远!离公平的制度有多远,离中国梦就有多远!中国离公义有多远,中国梦就有多远!

  让各地领导原形毕露的最简单的检验:敢不敢跳下河去游泳?

  至于全国许多城镇的河道,都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只能以“触目惊心”来形容。而各级党政领导,还是习惯性的大话假话连篇。苏州市政府吹嘘什么“天堂”之美在于太湖美,市委书记蒋宏坤在两会上高谈阔论什么“携手共筑幸福美丽新家园”,习近平插话说:“现在网民检验湖泊水质的标准,是市长敢不敢跳下去游泳。”

  其实这原本就是网民之言!不久前,杭州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发微博,说他家乡这条河是他童年游泳、母亲洗衣的地方,现在污染严重,“环保局长要敢在河里游泳二十分钟,我拿出二十万元。”仅隔一天,温州苍南网友“CHUAN-庆”也发出微博:“悬赏三十万元人民币,盛情邀请苍南县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三十分钟。”网友“尚书咖啡”则发出了集资五十万请乐清环保局长下河游泳的提议,“五千个乐清公民每人一百元,邀请环保局长下河。”这些挑战,让各地领导原形毕露。

  为何中国的环境污染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局面?中国各级党政官员用几十年的假治理,换来的就是今天的真污染!且看这个假字招牌,还能打到几时!

转载2013年4月争鸣杂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