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再来袭 中共迟报无对策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共卫生部31号才证实,上海两例男性患者在二十多天前就已经死亡,另安徽一名女性患者目前病危。目前尚不知当局延迟公布消息的原因,也没有发布相关的因应措施。

据中共目前公布的信息显示,两名死者生前都跟禽类接触过。一名死者在发病之前接触过禽类,而另一名则是生前曾经卖过猪肉。上海市民表示,目前没有看到当地政府采取什么预防措施。

上海市民金女士:“在菜场上买的鸡呀、鸭呀,消毒呀,我没有看到。”

《新唐人》记者:在菜市场里面,现在买鸡肉、鸭肉的还多吗?”

上海市民金女士:“有呀,还照样在卖嘛。”

对于这两起3月上旬的死亡案例,却在3月31日才公布,有上海市民说,当局在20多天后才报导出来已经算是最快的了。

上海市民汪先生:“瞒也瞒不住,现在资讯发达,它要想封也封不住,我们最底层的老百姓也不怕,竟然到这种程度,也没有什么可怕的,躲也躲不了。坦然的面对死亡。”

而据大陆公布的消息,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至今还没有疫苗推出。目前也尚未证实这类病毒是否具有人传染人的特性。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