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朗:教育是培养心灵的过程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日电)中研院院士曾志朗今天表示,教育是在资源困窘与网路发达的极端间,找到价值观与理念,教育是一种培养学生心灵的过程。

曾志朗今天参加国家教育研究院新任院长柯华葳的交接典礼,他推崇柯为教育心理博士,并经历中正大学心理系系主任,现在更是教育部提升国民素养专案计划办公室共同主持人。

柯华葳曾任国教院前身的台湾省教师研习会主任,曾志朗说“我们的女儿回来了”,他期许国教院可以在深度的教育研究、研习、服务下,打造全球的教育研究机构。

他说,教育者要铺陈价值观与理念,教育的价值观是培养国民素养,“立足亚太、放眼世界”已不合潮流,现在已经在世界里,无须连结亚太,而是要如何“经营世界”。

他也期许正在国教院储训上课的候用校长,以知识经济协助在坎坷学习路途的弱势学生。

前教师研习会主任崔剑奇认为,教育界常流于许多美丽的口号,但不够细腻与落实,这是教育界要携手努力改善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