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有钱人 主要从事三行业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国大陆有钱人靠做什么致富?调查显示,大陆富人阶层主要从事金融、贸易与制造业;其中,4成受访者至少有3处房地产。

新华网报导,据美国“富比世”杂志,2012年流动资产在10万到100万美元的大陆民众达1026万人,预计今年将超过1200万人。

富比世的研究报告说,这些人当中超过1/3生于1970年代,主要从事金融、贸易和制造业。

接受调查的受访者中,3/4表示没有移民的打算;但有同样比例的受访者表示希望送孩子出国读书,美国是第一选择。

富比世指出,大陆一般富裕阶层的资产主要来源为薪资、奖金和投资收入;最喜爱的投资管道是理财产品、股票和房地产。

富比世说,约54%的受访者家庭年收入为11万元至50万元,27%收入51万元至100万元,14%收入为100万元至500万元。

调查还发现,40%的受访者拥有至少3处房地产。对许多受访者来说,实现财务自由是终极目标,不过近3/5受访者表示尚未实现这项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