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双星案 市议员赴监院陈情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日电)台北市议员钟小平今天到监察院陈情,他说,太极双星案中,台北市财政局长邱大展等人涉及渎职,希望监察院能够调查、弹劾。

钟小平下午到监察院陈情。他指出,太极双星当初取得合约的原因是,完成建筑后20年不卖楼地板,加上马来西亚怡保花园集团入股,最后才取得合约。

他表示,邱大展与前台北市捷运局长陈椿亮共同负责的太极双星双子星案,违法更改合约,将怡保花园集团的连带保证责任剔除,让整个合约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钟小平说,怡保花园集团只享受盖好以后的权利,却不用负担盖不起来的损害赔偿责任,邱大展与陈椿亮明显放水渎职,希望监察委员能够主持正义,弹劾这样不肖的公务员。

钟小平也希望台北市长郝龙斌能够立即撤换邱大展,如果郝龙斌不撤换邱大展,后续也将到监察院陈情,要求弹劾郝龙斌。

监察院由值日监委葛永光接受钟小平陈情,葛永光说,太极双星案已经有监委申请自动调查,将会把相关案情移请主查监委参考处理。

申请自动调查的查案监委叶耀鹏说,调查方向监委自有斟酌,欢迎市议员或任何单位提供资料,但调查方向不会受到影响,公务人员有违法失职,该怎么调查就怎么调查,目前也还没有打算约询郝龙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