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骗艺人投资 假美钞集团遭诉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1日电)假美钞集团涉嫌在台诈骗艺人等投资,诈称可用洗钞机及药剂,将瑕疵美钞还原成真钞。检方侦查后,起诉2名法国籍男子等人。

台北地检署今天公布的起诉书指出,2名自称联合国使节的法国籍男子史蒂芬(Baomdje Steave)和艾姆(Aleme Ondoua Aime),在去年10月到艺人李立崴开设的酒吧消费,因而结识李立崴。

起诉书指出,2名法国籍男子在同月28日再度到酒吧,其中一人从公事包中拿出用墨水写上UN字样百元美钞2张,再由另一人以不明液体滴在纸钞上,使UN字样消失。

检方表示,两人并给李男装有纸片的2个皮箱,谎称可透过洗钞机,将纸片还原成美金,要求李男代为保管,借此取信被害人。

检方指出,两人佯称,只要透过一台洗钞机,就可将纸片上UN字样还原成美金真钞,要求李男出资40万美元购买洗钞机,并允诺日后可获双倍利润,使他误信而答应出资。

检方表示,被害人原本已筹措新台币500万元准备投资,但因友人察觉可疑,撬开其中一个皮箱后,发现里头只有包裹痱子粉的黑色纸张,才发现受骗上当。

检方侦查后,依诈欺取财未遂等罪,起诉这2名法国籍男子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