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新政府 反抗军挑大梁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中非共和国班基31日法新电)中非共和国总理谭盖伊(Nicolas Tiangaye)今天任命政变后的新政府阁员,新政府主要由反抗军及前反对派成员组成。他透过国家广播电台宣读这项命令。

内阁34名成员中,9名阁员来自刚掌权1周的塞勒卡(Seleka)反抗军联盟,8人来自前反对派,1人与遭罢黜的前总统博齐泽(Francois Bozize)关系密切。

前反抗军联盟领袖裘托狄亚(Michel Djotodia)1周前发动政变后,自命为总统,他让谭盖伊留任总理。裘托狄亚自己也将兼任国防部长。

前反对派成员冈达(Crepin Mboli Gonda)出任部长级职务,并担任政府发言人。

同样来自反对派的谭盖伊于3月27日获命留任总理,承诺他带领的政府将呈现政治生活各面向,依循执政者、反对派及反抗军1月签署的自由市(Libreville)协议。(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