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巴签协议 矢言捍卫耶路撒冷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安曼31日法新电)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今天签署协议,表明捍卫耶路撒冷及其各个圣地,避免耶路撒冷圣城沦为犹太化是他们的“共同目标”。

约旦王宫声明说,这纸协议证实约旦为耶路撒冷(Jerusalem)穆斯林各圣地,特别是引爆点阿克萨清真寺(Al-Aqsa mosque)等守护人的历史性角色,协议也勾勒约、巴双方协同合作的大要。

声明说:“阿巴斯(Mahmud Abbas)在这项历史性协议中重申,约旦国王是耶路撒冷各圣地的守护人,他有权运用所有合法举措保护这些耶城圣地,尤其是阿克萨清真寺。”

声明又说:“这项协议也凸显约旦和巴勒斯坦都认同的历史性原则,即双方将共同努力保护耶路撒冷和其各圣地,免于以色列犹太化的企图。”

“这项协议也再次申明一些历史性原则,约旦和巴勒斯坦一致同意这些事关耶路撒冷,以及一起捍卫耶路撒冷是双方共同目标等的原则,特别在值此耶城面临剧烈变迁,以及非法改变其纯正性与原本身份的关键时刻。”

阿克萨综合建筑(Al-Aqsa compound)包含圆顶清真寺(Dome of the Rock)和阿克萨清真寺在内,它是继沙乌地阿拉伯麦加(Mecca)和麦地那(Medina)之后,伊斯兰世界第3最神圣的圣地。

阿克萨清真寺也是犹太教膜拜的宗教圣地,犹太人认为他们尊崇的圣殿山(Temple Mount)就位在阿克萨清真寺的同一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