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计划达协议 美移民改革有望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路透电)熟悉内情人士说,由于商界与劳工团体已就“客工计划”达成协议,美国大举改革移民法之路前景可期。

根据这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美国全国商会主席杜诺惠(Tom Donohue)与劳工组织“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主席楚卡(Richard Trumka),昨天晚间经由民主党籍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居中协调,在电话会议中敲定协议

“客工计划”是跨党派参议员组织“八人帮”(Gang of Eight)一直无法达成妥协、为1100万主要是西语裔的非法移民另辟公民权蹊径的一大障碍。

劳工团体担心,低工资移工大批拥进美国,可能夺走美国人的工作机会,因此大力反对客工计划。今天敲定的协议涵盖低技能临时工的薪资水准、将会纳入的工作型态等面向。

这位消息人士说,舒默今天已对白宫幕僚长麦唐诺(Denis McDonough)简报此项进展。

这项协议仍须获得4位共和党员与4位民主党员组成的“八人帮”同意。如果“八人帮”如预期通过,针对制定移民新法的法案,未来几周将在参院进行表决。(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