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守夜礼 诉诸非信徒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梵蒂冈30日法新电)教宗方济今天在圣伯多禄大教堂主持上任后首场复活节前夕守夜礼时,呼吁非信徒、以及失去信仰的天主教徒朝天主“迈进”;他也在仪式中,为4名改信天主教的信徒洗礼。

这位近1300年来首位非欧洲籍、来自阿根廷的76岁教宗说:“如果你至今还拒祂于千里之外,向祂迈进,祂会张开双手接纳你。”

教宗方济(Pope Francis)说:“如果你总是漠不关心,试试看,你不会失望的。如果追随祂好像很困难,别害怕,对他有信心,相信祂就在你身边。”

这位全球12亿天主教徒的领导者,出任教宗前原本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伯格里奥(Jorge Bergoglio)。他今天也告诉数千名来参加这场大型弥撒的信众,不要“失去信心”。

他说:“我们觉得被罪拖累了吗?我们认为无力应付吗?别封闭我们的心。”

他还说:“别关闭信心,永不放弃,没有天主无法改变的状况。”

复活节前夕的一连串典礼在这场弥撒中画下句点。复活节是纪念耶稣基督复活的日子,是基督信仰中最神圣的日子。

预料将有数十万人参加明天的弥撒,教宗明天也同样会从圣伯多禄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的阳台上主持特别弥撒。

意大利国家电视一台(Rai U)今天也在节目中实况展示著名圣物“耶稣的裹尸布”,这是意大利国家电视一台史上第二度在周六下午的节目中展示耶稣的裹尸布。根据天主教传统,这块裹尸布是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时身上裹的布。上次意大利国家电视一台实况播出是在1973年。

方济在播出前预录的讯息带中说:“裹尸布传递伟大和平的讯息,就好像祂在说:‘要有信心,不要失去希望,上帝爱的力量、复活的力量会战胜一切。’”(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