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约旦代表处 首度对媒体公开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30日专电)中华民国近年兴建的第一个外馆-驻约旦代表处,3月底首度对媒体公开,中央社是第一家获邀入内拍摄的媒体。

代表处馆舍土地是约旦政府1973年致赠的,兴建工程则自2009年开始,今年1月20日正式启用。

代表处现址位于安曼市区繁华的欧姆塞纳区(Um Othainah),格局方正、3面临街,包括办公室及代表宿舍两栋建筑,内部面积达1200多坪。

办公室1楼设有领务中心,2、3楼为办公及会议空间,公共区域可展出许多台湾风光及艺术作品。地下室除了设有停车位,还留有空间供侨校使用。

代表职务宿舍的1楼为客厅、宴客厅及厨房,自1月底启用以来已经办过多次餐会,2楼有4个房间供代表使用。

新馆舍的庭院宽敞,除了安曼少见的大片草皮,还分区种有各式花卉、薰衣草、绿竹及果树。隔间墙上有1幅醒目的马赛克作品,内有多种台湾保育类动物,为台湾留法艺术家江凯群的设计。

庭院中设有吧台,便于举办户外酒会。整体而言,新馆舍的空间增加,运用上较以往更具弹性及隐密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