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推特发言 传沙国拟终结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利雅德30日路透电)“阿拉伯新闻报”(ArabNews)今天报导,沙乌地阿拉伯可能会试图结束沙国推特用户的匿名使用状态,只让以身份证明文件注册的民众连上网站。

沙乌地阿拉伯媒体上周报导,沙国政府已经要求电信公司研究可让他们监督或拦截Skype等免费网路通话服务的方法。

推特备受沙乌地阿拉伯人欢迎,网友已经在推特掀起从宗教到政治等话题的广泛辩论,这类公开讨论在沙国顶多只被视为不适宜,但有时候是违法。

沙乌地阿拉伯内政部安全发言人本月稍早表示,社群网站是好战分子用来引起社会不安的工具,尤其是推特。

沙国媒体报导,沙乌地阿拉伯最高宗教领袖大穆夫提(Grand Mufti)上周形容推特使用者是“小丑”,把时间浪费在琐碎甚至是有害的讨论上。

使用者的身份不一定会被其他推特用户看见,但这意味沙国政府可以监看个别沙乌地阿拉伯人的推文。(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