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案 赖素如交保被撤 收押禁见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台北双子星开发案,涉嫌收贿的国民党台北市议员赖素如,29号凌晨以120万元交保,检方不服,以赖素如涉嫌收贿重罪,以及相关被告有串证之虞,抗告成功,台北法院在30日重开羁押庭,并在傍晚裁定赖素如收押禁见。

赖素如身穿和29号凌晨交保时,一模一样的麋鹿外套,或许期盼这回的羁押庭,也能像29号一样好运,交保候传,仔细看,赖素如两眼明显浮肿,恐怕交保后,又要重开羁押庭,一夜不好眠。

台北市议员(国)赖素如:“我完全尊重司法的程序调查,既然高院认为有一些的疑议,我也会按照他所发回裁定的内容,再来做一些补强。原则上我的态度,就是配合司法的调查。”

法院裁定交保,检方抗告,主要有三项争执点,法院认为赖素如坦承收受100万,辩称是政治献金,未来只需要厘清是否适用政治献金法,不过,检方认为赖素如这是期约收贿,而且金额高达千万元,属于重罪,但法院说,赖素如愿意坦承收了100万,显示没有串证的问题,检方看法不同,认为相关被告,只就案情部分坦承,怀疑恐怕串证,不是没有依据。

法院又认为,只要限制赖素如和其他共犯或证人联系,就没有羁押的必要,检方认为这样的口头命令,无法防止串证,再加上,检调发现,赖素如说100万是世益机电给的政治献金,但是这笔钱却没有申报,反而是申报了世益机电,另一笔50万元献金,自打嘴巴,因此29号一早提出抗告,29号深夜,获得高院认同,撤销赖素如和太极双星金主程宏道的交保裁定。

台北市议员(国)赖素如:“已经遇到了,我也坦然面对,我们也希望说透过司法的厘清跟调查,能够让事情水落石出,还我一个清白。”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