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戏馆启用 高雄偶戏节登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30日电)高雄皮影戏馆是全国唯一的一座,整修后今天启用,高雄市长陈菊同时宣布高雄偶戏节登场,将有11国、22个团队轮番献艺。

高雄皮影戏馆位在冈山文化中心旁,搭乘捷运紧邻冈山捷运站,开馆启用,包括东华、永兴乐、复兴阁、高雄等4大皮影戏团,还有新世界、金鹰阁、天宏园等布袋戏团也来助阵。

陈菊说,高雄市皮影戏馆是全国独有、保存皮影戏、布袋戏及傀儡戏文化的重要据点,文化局除了在皮影戏馆传承及推动偶戏文化,也会有艺术活动下乡巡演,让市民都有机会欣赏优质的艺文表演。

文化局长史哲说,皮影戏馆因凡那比风灾受损整修,以“光影编织交错”的概念重新登场,市府同时规划2013高雄偶戏节活动,有来自日、泰、英、德、捷、匈、波兰、加拿大与台湾等11国,共22个团队将轮番演出。

皮影戏馆在偶戏节期间,也推出“玩影幻兽传说—皮影文物特展”,有奇幻动物皮偶等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