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鸟苏拉塚雉 布朗士公园成功孵化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讯】纽约布朗士公园3只频临灭绝的苏拉塚雉(maleo),经过70天的孵化期后,成功孵化。布朗士鸟族馆馆长Nancy Clum表示,几乎有一半的稀有鸟类都面临着灭绝,这次苏拉塚雉的成功孵化,可以为其他濒危鸟类的保护提供参照。

3只小苏拉塚雉十分健康,讨人喜爱,但目前尚未对游客展示。

苏拉塚雉原产于印度尼西亚,布朗士动物园是世上除原产地外唯一养育这种濒危鸟类的地方。

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执行副主席Jim Breheny表示,常年在布朗士动物园对该领域的研究,让他们得以微调程式和培育的方式,苏拉塚雉能成功孵化,得宜于布朗士公园在该项目上的团队运作。

在野外,雌性的苏拉塚雉下蛋后,便将蛋埋在地下,利用地热进行孵化。而在布朗士动物园,工作人员则是在鸟巢腹内铺上层层软沙,并通过电力在下面加热。一旦下蛋,随即将蛋挖出来转移到孵化室。

苏拉塚雉的孵化期不同寻常的漫长,意味着雌鸟需要在相对成熟的阶段孵化,且能够透过三英尺厚的土壤将蛋挖出。孵化后,苏拉塚雉能自行飞翔和搜寻食物,无须父母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