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炸弹袭巴 死亡增至12人(视频)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29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西北城市白夏瓦(Peshawar)的美国领事馆附近,今天发生自杀炸弹攻击,目标是领导地方边防部队的1名高级警官,目前已知最新丧生人数增至12人。

医院人士表示,另外约有28人受伤。院方稍早表示,自杀炸弹造成至少6死,包括两名女性,另有11人受伤。

这是最近一连串攻击事件的最新一起,也正值巴基斯坦全国准备5月11日举行一项历史性的大选之际。这次大选投票也将标志着巴国政权历经4任军事统治者之后的首次民主转移。

一名安全官员表示,开柏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准军事边防部队指挥官马瓦特(Abdul Majeed Marwat)躲过了这项攻击,仅受轻伤,已被送往一座军事医院。

警官阿夏德汗(Arshad Khan)告诉法新社:“这是自杀炸弹攻击,目标是边防部队指挥官。”

当这名高级警官的车队,经过白夏瓦区繁忙兵营的1座军事检查站时,一名步行的自杀炸弹客立即引爆身上的炸弹。检查站距离警戒森严的美国领事馆仅约300公尺。

白夏瓦地区主要医院瑞丁夫人医院(Lady ReadingHospital)发言人稍早告诉法新社:“我们接获6具尸体,死者包括2名女性,另有11人受伤。”他稍后证实有两名重伤者不治。

三军总医院稍后也表示,接获4具尸体。

警方尚未立即查出凶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