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戒烟 美发动强力广告攻势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为了减少全美各地的吸烟人数,美国卫生官员今天展开强力戒烟宣传攻势,希望能复制去年的成功模式。

这个新宣传活动以一系列广告,主要是某些人士与吸烟相关疾病缠斗的痛苦故事,借此鼓励瘾君子戒掉烟瘾。

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说:“这个活动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让民众了解吸烟带来的后果,以便鼓励大家戒烟,整个活动不但抢救人命而且节省医疗经费。”

去年举办类似活动证实有效,广告后提供给想戒烟民众服务电话,使用人数激增。

今年活动期间,拨打健康咨询电话的人数倍增到20万人左右。今年活动持续12周,经费5400万美元。

此外,和活动有关的戒烟网站,点阅率是2011年同期的5倍。

卫生官员表示,这个活动可能已经鼓励数万民众戒烟。

戒烟广告将透过电视、广播、报纸与其他途径铺天盖地涌出,并鼓励瘾君子拨打免付费热线来获得咨询服务与资讯。

举办活动的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瘾君子有将近7成表示有意戒烟。(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