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陈情 吁强化中华队后勤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9日电)由球迷组成的“台湾棒球改革联盟”今天到教育部递交万人连署书,发言人蔡柏文说,希望强化国家队后勤,给国手更好的待遇。

“台湾棒球改革联盟”认为,这次经典赛中华队虽然打出佳绩,但负责中华队后勤工作的中华民国棒球协会对于国手的待遇并不理想,因此在网路、球场发起连署,有1万2000多人参与。

蔡柏文等6人上午10时30分在教育部外集合,他们身穿中华队球衣,手拿国旗、抗议标语,高呼口号,要求教育部监督体育署、棒协。教育部派出代表收下连署书、陈情书。

对此,中华民国棒球协会秘书长林宗成回应,“棒协的立场就是尽力做好每一次中华队组训工作,这次或许有一些小疏失,我们尊重球迷的发言,未来也会尽力做好每一次工作”。

蔡柏文说,这次发起陈情,并不是要推倒棒协,也不是要谁下台,而是希望可以改正错误。中华队国手的后勤支援不足是长久以来的问题,希望透过这次经典赛,经由球迷发声,从此以后建立完整的后勤机制。

经典赛中华队打进8强,赴日参赛,有媒体报导球员的早餐由中华职棒联盟出钱,回国的班机也被拆散。棒协日前曾经举行记者会回应,表示相关争议都是按照主办单位规定,绝对不会不尊重选手。

蔡柏文承认,球迷的确只能透过媒体得知讯息,因此希望棒协能让争议公开化,并透过这次机会,为日后中华队的后勤工作建立完善制度,符合球迷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