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组阁不成 义政治僵局未解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罗马28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左派领袖贝沙尼今天承认未能打破僵局,筹组新政府的努力失败,使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持续处于政局不稳局面,有待总统纳波里塔诺另寻方法催生新政府。

意大利上个月的大选没有明确赢家,使得金融市场风声鹤唳,共产党出身的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上周获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授权,设法争取足够支持以领导政府。

不过,贝沙尼与敌对政党密集艰苦协商六天后,已向总统报告,他未能取得执政所需国会席次支持。

贝沙尼与纳波里塔诺会谈一小时后告诉记者:“我告诉总统,(我的努力)没有找到解决方法,目前总统决定立即由他自己来厘清情势。”

总统府随后表示,纳波里塔诺明天将与各政党举行新一轮会谈设法组成新政府。

总统府发言人说,会谈的第一个对象是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人民自由党(People of Freedom),最后则是贝沙尼的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

民主党发言人表示,贝沙尼并未放弃组阁希望。他说:“贝沙尼没有放弃,大家要遵守总统府的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