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素如交保 称会配合调查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9日电)台北地院今天裁定涉嫌收贿的台北巿议员赖素如交保,赖女说,未来的路会走的很辛苦,她会配合司法调查,盼能早日还她清白。

媒体询问赖素如,是否真的有拿前金新台币100万元,她只说,“谢谢,这侦查不公开”,随即离去。

检调长期搜证后发现,太极双星团队幕后操盘者程宏道及曾任捷运局官员的太极双星团队人员贾二庆,疑似透过赖素如好友彭建铭找上赖素如,要求赖在议会质询、提案及表决时“帮忙”,允诺事成会给新台币1000万元为对价。

办案人员掌握,彭男充当白手套,在民国100年间,涉嫌将前金100万元送到赖女的律师事务所,当场交钱给赖女,后来太极双星因钱未到位失格,于是没付后谢金;但赖素如在侦讯时否认犯罪,并说100万元是政治献金。

检方认定赖素如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的职务上期约及收贿罪嫌重大,贾二庆、程宏道涉嫌行贿,3人均涉犯贪污重罪,有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收押禁见。但北院合议庭认定3人无串证之虞,今天清晨裁定分别以120万元、10万元、30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出海、出境。

赖素如在筹足保金交保后,在清晨2时许受访说,未来的路会走的很辛苦,她会配合司法调查,希望尽速厘清案情,早日还她清白。

她说,为了避免造成中国国民党及长官困扰,她辞去所有党职,包括国民党主席办公室主任、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与中央常务委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