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2隐形轰炸机高调抵韩 震慑朝鲜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星期四,美国派出两架B-2隐形轰炸机高调抵达南韩,参加两国代号为“鹞鹰”的联合军演。美军毫不掩饰的表明,此番破例是回应朝鲜连日来的挑衅,展现美军的震慑力。

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引发国际制裁,不过它不但没有收敛,还威胁要以核武器袭击美国本土和美军太平洋基地,并声称要与韩国开战。

不过,美国没打算坐视不管。星期四,美军破例派出2架B-2隐形轰炸机参加联合军演。从美国密苏里州怀特曼空间基地,飞行6,500英里后抵达南韩,在完成投弹后,于当天返回美国本土。

韩国方面表示,B-2隐形轰炸机是朝鲜最害怕的一件武器,而美军也是首次对B-2飞行如此透明、高调,这意味美国正严肃看待北韩的挑衅言论。

美军也在表示,此次飞行是对朝鲜发出信号,向其展示美国有能力任意进行快速的远程、精确攻击。

虽然朝鲜单方面撕毁两韩停战协议,一直对外宣称要开战,并切断了两韩军事热线,但是仍维持着两韩合作的工业园区。而多数军事专家也认为,朝鲜很难冒险全面开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