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校园枪击案百日 欧巴马再吁控枪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星期四是康州校园惨案发生第100天。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多名失去孩子的母亲们的陪同下,在白宫发表演说,提醒人们记住惨案所带来的悲痛,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枪支管理法案。

100天前,康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惨案,20条稚嫩、鲜活的生命还没来得及展开他们的人生,就划上了句点。6名保护学生的教职人员也与他们的家人永别。整个事件震惊全美,在反思中,枪支管理的呼声越来越高。

100天后,欧巴马总统再次缅怀在校园惨案中逝去的生命,他呼吁人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份悲伤,不要让悲剧重演。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每个人都要记得我们100天前的感受,确保我们在当时说的话不是一堆陈词滥调,而是我们是认真的。”

他继续对国会施压,要求尽快通过枪支管理法案。

欧巴马:“我们已经流了够多的眼泪,我们也看到了够多的心碎。”“现在是时候将心碎变成实际(的行动)了。”

欧巴马强调,如果能采取一个步骤,挽救哪怕是一个孩子、避免一位家长、一座城市遭受类似的悲剧,那么就应当去付诸行动,“我们有义务作出尝试”。

当前的枪支管理法案要求对枪支交易进行背景调查,对非法代人买枪增加惩罚措施,同时增强校园安保。

不过,这份法案中缺少了欧巴马曾提出的两个重要内容,即禁止购买攻击性武器,以及限制弹匣容量。

三名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表示将阻止对此法案的投票。议员迈克.李的理由是,欧巴马的枪支管理法案,对枪支暴力犯罪没有什么作用,反而是削弱了宪法赋予人民的自我保护的权利。

按照计划,美国参议院将在春季假期结束之后,对枪支管理法案进行表决。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