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物吃不起 穷人无奈肥胖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食物价格在6个月前攀上高峰后,尽管已逐渐下跌,仍维持在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使得全球最穷困阶层民众走向“营养不良”与肥胖。

世界银行集团扶贫与经济管理副总裁加努图(Otaviano Canuto)说:“不健康食物通常比健康食物便宜,好比已开发国家的垃圾食物。”

“当开发中国家穷人的收入不高,却必须因应高昂且日益波动的食物价格时,他们往往选择便宜的食物,但这些食物不仅热量高,且没有多少营养价值。”

世界银行表示,在去年10月至今年2月间,受到小麦价格下跌11%与糖价下滑10%影响,世界粮食价格整体下跌4%;尽管如此,还是维持在非常高的水平,只比去年8月的颠峰价格少了9%。

2008年,全球有14亿6000万名成人过重,其中包括5亿800万人肥胖。

根据世银引用的“保守估计”,到了2030年以前,在全球各地与像是中国大陆与印度等快速发展中国家,体重过重人口恐怕会增至21亿6000万人,肥胖人口增至近两倍,来到11亿2000万人。

加努图表示:“全世界半数过重人口集中在9个国家,包括中国、美国、德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印尼和土耳其,显示肥胖并不限于富裕国家。”(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